焚林成烟。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

【泰权】段子堆积

起床气

孙权是有起床气的。周泰对孙策说。

 孙策摇摇头,讲这弟弟他从小看到大,起床时乖巧得很,没闹过脾气。
 周泰说今天早上他叫孙权起床,孙权先是模模糊糊应了一声,后又用被子蒙头,继续睡觉。
 孙策笑,说这时候你就该把他被子掀开,让他感受冬天的气息。
 但周泰哪能啊,周泰一手拉开被子一角,另一只手去轻拍孙权,叫他起床。周泰的手向来不冷,暖暖的很贴心。
 这时候孙权就不乐意了,他是真睡意朦胧。恍恍惚惚间,一拧眉,便朝着扰他美梦的人拳打脚踢。孩子的胳膊腿还未长开,短,触不及周泰。周泰见惹怒了孙权,也未再做尝试,为孙权掖好被子便退出了房间。
 孙策究竟是没有见过弟弟这个样子,遂想着一睹究竟,事后好开弟弟玩笑。正往房间走去,恰撞上方才醒来的孙权。
 孙权的眉头舒展开来:“哥,幼平,都起了啊。”


“嗯?”孙权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梦如此奇异,故人缓步来,音容犹未改。他擦了擦颈上的汗,近夏,天气越发热了起来。他又躺下,思索神凤这个年号,用几年再改。


智齿

孙权长了智齿。
人言长智齿预示爱情将临,同学也打趣孙权,说他近期是要撞桃花的。
孙权舔舔后槽牙处刚冒尖的智齿,讲这么疼的桃花不撞也罢,老子改明便拔了它。
夜里孙权向学校请了一天假。孙策新婚,蜜月期还没过,现在身在昆明,便让周泰带孙权就医。
周泰是孙权不知道隔了多远的远方亲戚的养子,孙策的高中同学,听说还是个学音乐的。
孙权浑浑噩噩地睡了一夜,说是睡,其实没怎么着榻。他迷迷糊糊地起床洗漱,刚下楼便与在楼下等孙权不来的周泰撞了个满怀。
孙权忙直起身道歉,话到嘴边却先倒吸了口凉气,抬手捂着自己左腮。周泰一愣,随后反应过来这便是那个被智齿折磨的。
孙权抬眼去瞧他,手放在脸侧没拿离。
坐上车的孙权拿起手机,手起手机落便是一条微博。
“撞桃花了。”
周泰关上车门,后槽牙出突然一疼:智齿...?


租房(角色死亡有,慎)

周泰搬来N市三星期了。他来这个城市找回孙权。自上次吵架两人分开,已经过了大半年,但周泰仍不甘就此离开——他还爱着孙权,并且认为对方也对他怀有相同心意。
周泰到各处打听,才得知孙权租住在D街十号民居,三楼面南的一处房间。
他迫不及待地寻至那处,却发现那里已人去楼空。问了房东才知道,那个有着碧色眸子的男人已经离开了。
周泰还是入住了D街十号民居的那处房间。
他似乎能在这屋子里的每一处感受到孙权的气息。
窗旁的银皇后也在卖力地向阳生长。
但周泰越发急躁,对孙权的思念使他如猎人出猎寻虎似的找遍与孙权有交集的人。
最后他又去找了房东——毕竟这是据他所知,最后一个见过孙权的人。







孙策抛下了手上的一切事物来到N市。他知道自那次车祸后,自家弟弟的精神就不似常人——至少不像常人一般行为言语。
弟弟似乎认为,他那个在车祸中去世的情人仍在他身边。
于是孙策买下了弟弟所租住的民居。
如此每日都见到孙权,让他觉得安心些。

但弟弟此时的样子与举动着实使孙策觉得可怕:比起前两日,弟弟的面上多出一道新划罢的,还渗着血,自眉心至左侧颧骨的伤痕。
面前人一步步向孙策逼近:“那个有着绿色眼睛的男人,他何时离开的?又去了哪里?”
孙策望着自家弟弟碧色的眸子,想伸手擦一擦他脸上的血。
“他是在大半年前离开的,至于去了哪里,我不知道。只是他再没回来过。”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焚林成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