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林成烟。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

【三国】孙权中心十题

一.满目疮痍。
比起焦燃,他对那井中的玺更感兴趣。


二.秣马厉兵。
孙权常常记起年少秣马厉兵的日子,于是他去了校场。三三两两身躯扭在一起,挥着汗水,舞着刀戈。孙权又看了一会儿,没见那团绛色衣着的,他便走开了。


三.如火如荼。
他一生有很多场火,但他还是觉得今年的春很冷。他在想,八年了,赤乌这年号是否当改呢。


四.披肝沥胆。
他想起宣城,赤壁,逍遥津,夷陵,还有很多很多人。


五.趋之若鹜。
对于那残缺的玺,林中的虎,横淌的江,我们一样。


六.虔诚。
孙权向兄长的灵位拜下,神色虔诚。周泰望着孙权,恭敬纯粹。


七.睥睨。
他从什么时候不再看人了,只用睨的。


八.名讳。
“重名!只是重名罢了,”他向身后的男人大声吼道“我眼睛绿色因为我祖上混血,隔代遗传,或是虹膜变异,总之与你无关。别再跟着我。”


九.洗濯。
一江雾气相隔,像坚冰,像皂沫,或是二者相融,把两人半点私心洗得干干净净。


十.熹微。

我的孙儿吵着要吃武昌鱼呢。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焚林成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