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林成烟。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

【恐怖屋/盗笔/惊悚】没营养的堆积

内有瓶邪,雅歌,吞封。

ooc有,私设如山,欢迎捉虫


陈老板&吴老板:她/他姓张

《我有一座恐怖屋》&《盗墓笔记》


“说起来很奇怪,我居然真的会喜欢她。”

眼前的这个男人很健谈,我只是在等闷油瓶给我买奶茶时匆匆落座,他就开始同我攀谈起来。我并不认识他。我今天会身在九江,是因为底下人在这附近摸了个油斗,东西没办法处理,迫于无奈才请我出面。男人看起来很高兴,今天一定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喜事。

“刚才我和她领证了。”

“新婚快乐。”我笑了笑,这样的事的确让人欣喜,我并不吝啬送给陌生人一个祝福。

“她生前是一个很好的姑娘。”男人也笑了,他笑起来时,身上的气质突然变得很特殊,给人非常温暖的感觉。

我不时瞥向闷油瓶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记住我说的奶茶半糖,所以有点走神,当我反应过来,去注意他所说的“生前”的时候,那个男人已经在继续讲话了。

“当然,她现在也是非常好的姑娘。”他眼中有光一闪一闪的,能感觉得到,他真的很在意那位姑娘。此时我已经把他当做了一位沉浸于曾经爱恋无法自拔,不愿意承认爱人已经去世的痴情人。后来我也有些庆幸,是我的先入为主才没有让我提前感受到毛骨悚然。

“是她先递给我了情书,后来,我们在很多地方约会。废弃学校,精神病院,地下尸库…一开始我是有点害怕她的,但她总能让我感到很安心。”我自诩经历奇绝,可听到他说的约会地点时,还是非常惊讶。但男人还是神色如常地继续讲着他们的经历,似乎认为自己所说的并无半分不妥。我看着他面前没有开封的奶茶,突然好奇了起来。

“很浪漫的约会,”我想做到面不改色,可说出话的时候还是觉得十分怪异,“那位姑娘,你的爱人,今天没有和你一起去领证吗?”

他温和地笑了,向自己身边的空位看了一眼。

“她啊,她姓张,张雅,我的爱人,她就在我身边。”

我几乎是瞬间觉得背后汗毛都竖了起来——我确定自己的视力没有问题,可那男人的身边根本没有人。我有些紧张地向闷油瓶投去求助的目光,还好,他的前面只剩下一个人了。

诡异的气氛让我有些紧张,我看着闷油瓶,脱口而出。

“挺巧的,我的爱人也姓张。”

就在闷油瓶接过刚封好的奶茶时,男人匆匆向我道别。

“张雅不太喜欢吵闹的环境,这里人太多了。”他拿起桌上未开封的奶茶,这时我才看到他还背着一个背包,背包鼓鼓的,让人不禁猜想其中放置的是否是他爱人的遗物。“再见。”他对我说。

我太过专注于那个男人的背包,以至于忽略了闷油瓶已经凑了过来。

“小哥,我给你说,我刚才遇到了一个男人……”我看着那个人走出奶茶店,他的影子在阳光下十分怪异,那不像是他自己的影子。长长的头发,纤细的身材,那影子分明属于一位少女。

我突然了然,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。闷油瓶对我的噤声有些不解,但也没再追问。他把手中的奶茶递给我。

“你要的,半糖。”



吞天鬼骁:可能两个精神失常的人并不会察觉到对方的反常。

《惊悚乐园》&《我有一座恐怖屋》


“疯不觉……”吞天鬼骁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,他跟在男人身后,觉得自己脊背后面凉凉的,“要不然你走我后面,我觉得这里不太对劲。”

疯不觉闻言确是耸了耸肩,显然赞同鬼骁的说法。“这根本不是一座恐怖屋,至少,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恐怖屋。”

周遭静的可怕。他们已经探索过这座恐怖屋的很多个场景了,废弃校园,活棺村,精神病院……尽管这座鬼屋里没有一位员工,可它所营造的气氛还是让鬼骁非常不适。

他们得到的任务是【帮助鬼屋老板找回影子】。

很没来由的一句话,就连疯不觉也有些摸不到头脑,因为这个场景之中,除了他们两个,甚至连第三个鬼都没有。

“这个场景是不是有什么问……呃啊!”鬼骁正吐槽这剧情的古怪,突然被转角处的一座流着血泪的雕像吓到,“草,”他骂了一句,就想抬起左手让着一搓石膏彻彻底底地变成数据,“这家的老板是不是变态啊,谁往前台放这种雕像!”

疯不觉看着小孩慌慌张张,被惊得要炸毛的样子,突然觉得这有点儿意思,以后要他多陪秩序王牌来下点本也未尝不可。“你最好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,否则,说不定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……在你身后,出现哦。”

鬼骁不屑地哼了一声,但还是很没底气地飞速向身后看了一眼。一看不打紧,那片黑暗中似乎真的有一个巨大的金属物件隐隐反光,他耳边也传来了重物在地上摩擦的声音。

“疯不觉你开什么玩笑?!你是乌鸦嘴吗?伍迪给了你未卜先知的能力吗?”

那摩擦声越发逼近,鬼骁思量此时召唤时间是不充裕的,于是还是抬起了他的左手——遇到敌人,与其周旋岂不是很麻烦?

“等等!”

就在疯不觉讲话的一刹那,有一缕黑色的头发紧紧地缠上了鬼骁的左手,鬼骁有些吃痛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他们终于看清了面前到来的东西,那是一个手拎巨锤的年轻人。他的脸上还挂着近人的微笑,仿佛他们正身处暖阳,而非阴暗潮湿的地下鬼屋。

“抱歉啊,这是我未婚妻。”陈老板终于意识到自己拎的大锤吓到了眼前的红毛中学生,他把大锤扔在脚边,发出了一声巨响。“我们前两天闹矛盾了,你们也知道小女孩的心性,很容易受委屈的。”陈老板缓步上前,轻柔地解开那缕发丝,仿佛在对待十分贵重的物件。

“?”鬼骁不解地看向疯不觉,他觉得眼前这个解头发的男人精神不是很正常。

疯不觉还执着于那尊把鬼骁吓到的雕像,他似乎发现了这个雕像的真实用处——测谎。

“我说老板,”疯不觉好像早知道了这个精神不大正常的男人就是鬼屋老板一般,“这个雕像能送给我吗?或者我能买下它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本店物品概不出售。”陈歌拒绝得非常果断。“不过今天店里放假,是我招待不周,二位可以去废弃学校找一只缠了胶带的圆珠笔——说不定会遇到笔仙。”陈歌看向鬼骁,鬼骁也迎上陈歌的目光,直觉告诉他这个鬼屋老板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陈歌捧起手里的黑发,轻叹:“我的心已经是你的家了,你还想要什么?我都给你。”

此时副本任务完成的提示音在封吞二人耳边响起,吞天鬼骁早就迫不及待离开这个诡异的地方,而疯不觉却在他化作一组数据退出前抓住了他。

疯不觉态度非常强硬,嘴角的笑在鬼骁看来也十分癫狂:“笔仙啊,还有二百多秒,不看白不看。”

“你是魔鬼吗??”吞天鬼骁决定今后再不参加秩序和地狱前线的友情交流的同时,疯不觉已经决定返回主世界就了解一番这个恐怖屋的世界观。

“我当然不是,伍迪才是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焚林成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